涼席上塗“敵敵畏”防蚊
  搵工女睡一夜農藥中毒
  該婦女及時就診後病情已得到緩解
  羊城晚報訊 記者 單輝強、通訊員塗婧報道:來東莞厚街務工,在長達30小時的火車旅程中,一務工女子因怕被蚊子叮咬,自創了防蚊“妙招”———在睡覺的涼席上塗上敵敵畏,雖然達到了防蚊的效果,沒想到的是農藥滲入皮膚令她中毒入院。
  肚痛難忍以為吃錯東西
  “醫生,快救救我,疼了一路了!”上周一上午,李雲(化名)被幾個人抬到了厚街醫院消化內科診室,她雙手捂著肚子痛苦地呻吟著。“我們從老家陝西一同坐火車來厚街打工,在火車上睡了一晚後,第二天一早她就說肚子疼。”李雲的同伴向厚街醫院消化內科汪和明主任解釋,“她懷疑是自己吃了不乾凈的東西,導致肚子疼痛,就在火車上吃了點消炎藥和胃藥,但都沒效果。”
  李雲同幾個同伴一起從陝西出發,坐了近30個小時火車才到達東莞,一下火車,李雲便跑到附近一家診所就診。“當時,醫生給我打了瓶弔針,肚子就沒那麼疼了,但過了一個小時後,肚子反而疼得更厲害了。”疼痛難忍的李雲在同伴的勸說下,來到了厚街醫院就診。
  入院後,汪和明對李雲進行了全面體查後發現,李雲不僅汗多,而且嘴裡的唾液也十分多,且不停嘔吐,這種癥狀有點像食物中毒。於是,趕緊讓李雲進行化驗。化驗結果與判斷相符,是有機磷農藥中毒!
  “農藥中毒?”聽到診斷結果,李雲不敢相信。“我和我的同伴們吃的東西都是一樣的,都是在一起吃。如果食物中毒的話,我同伴怎麼沒中毒。”面對李雲的質疑,同伴們開始與李雲一起努力地回憶,從老家到火車上這一段路,李雲的飲食是否有問題。
  原是防蚊“妙招”惹禍
  “會不會是那涼席上的殺蚊子藥。”一位同伴忽然想到李雲在火車上睡的涼席。原來,由於從老家到東莞坐火車旅程較久,她們便自帶涼席鋪在火車地板上睡覺。睡到半夜,同伴們都被蚊子叮咬了,唯獨李雲沒有,一問才知李雲的涼席噴上了敵敵畏。
  李雲說,她怕在火車上被蚊子咬,於是自己想了一個防蚊“妙招”。“敵敵畏農藥有殺蟲的功效,我就想塗在涼席上,應該也能達到防蚊的效果,於是就噴了一些敵敵畏在席子上,防蚊效果的確很好。”
  “這就是導致你中毒的原因了,你們趕緊幫她把衣服換掉。”醫生說,李雲是因為衣服沾上了農藥而再接觸到了皮膚,皮膚吸收敵敵畏而間接導致中毒,而此時她又一直穿著有農藥的衣服,所以導致肚痛越來越嚴重。隨後,醫生立刻給其溫水反覆擦身,去除身上的農藥,然後再打解毒針。很快,李雲的病情得到了好轉。
  “用噴灑敵敵畏的辦法來防蚊,我從醫20多年來還是第一次見!”
  汪和明提醒,敵敵畏屬有機磷農藥,廣泛用於農作物殺蟲,中毒嚴重的患者可危及生命。他提醒市民,春夏蚊蟲多,不要擅自製作防蚊水以防中毒。編輯: 曾炟  (原標題:涼席上塗“敵敵畏”防蚊 搵工女睡一夜農藥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41mecf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