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資料圖))
  紅網長沙12月23日訊(記者 朱青)於正版《神雕俠侶》在湖南衛視開播引來爭議無數,陳妍希版小龍女更是被網友各類惡搞,陳曉演繹的楊過游戲花叢也被指韋小寶上身。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陳曉予以回應,稱楊過類似韋小寶只為能找到原著中描述的角色愛玩的本質,只是劇集前期的有意設定。而對於小伙伴陳妍希的扮相已經被各類ps惡搞,陳曉則稱值得鼓勵。
   為於正抱不平:楊過像韋小寶是忠於原著
  
  作為於正工作室旗下藝人且近年陸續在重頭劇里挑大梁,陳曉近年來人氣飆升。目前於正因為與瓊瑤的官司而備受質疑,甚至引起過百位編劇的集體發聲,而新版《神雕俠侶》再度被疑偏離原著,陳曉禁不住力挺,稱“第一眼看到於老師的劇本時,我覺得對原著的改編真的不大,尤其是在楊過的這條線上,很多場戲都是把原著直接拿過來用的,這點我是最有發言權的。”
  不同於以往版本的含蓄隱忍,在新版《神雕俠侶》中,陳曉飾演的楊過勇敢直白的表達出了對小龍女的愛意,還與眾多女性角色都擦出了曖昧的戲碼,劇中與楊過邂逅的程英、陸無雙、公孫綠萼、完顏萍、郭芙、郭襄,甚至包括李莫愁,都經歷了楊過有意無意的挑逗與曖昧,引發楊過風流堪比韋小寶的討論。對此,陳曉則認為,如果在楊過前期的樣子中能看到韋小寶,那自己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很多人覺得楊過是大俠,但我覺得他就是一個悲劇,他在成為大俠時已經千瘡百孔了,‘黯然銷魂掌’中有一招叫做‘行屍走肉’,為什麼會有這一招?因為等他成為萬眾敬仰的神雕大俠時,他心裡依然很難過,而當他年輕時率性而活時,別人卻認為他放蕩不羈,這其實是一種諷刺,一種反差,如果大家前期覺得他是韋小寶,那麼正合我意。”
  陳曉表示,看過金庸新修版的原著小說後,認為其中不少內容通過電視表現會引來觀眾歧義,還曾經和劇組探討是否要忠於原著。“我和導演說,我們不能前怕狼後怕虎,要不人物就會立不住,我們應該換個角度去想,楊過四處與美女勾搭是覺得好玩,是一種天性,並不是動真感情,而韋小寶則是動了真感情而且想把這些小老婆都娶回家。因此,我認為,要演出楊過的愛玩,做就做到極致,頑皮整人到極致,你不可能要求所有觀眾看透每一層,你能看到第幾層就看到第幾層。”
  談“小籠包”被玩壞:鼓勵吐槽
  
  新版《神雕俠侶》中,陳妍希版小龍女引發全民吐槽,各類被PS的惡搞圖在網絡上流傳,而雞腿搭配包子的印象圖也引來網友們的集體調侃。
  對於合作的拍檔被玩壞,陳曉表示:“網友的吐槽整蠱都是因為關註這部戲,我作為粉絲也會腦洞大開,也會有奇思妙想,我不僅不反對,我還鼓勵,因為武俠本來就是想象力的世界,大家暢所欲言是很好的事情,最怕大家禁錮和保守”。陳曉也直言,在他心中,陳妍希就是小龍女,就是姑姑。
  針對《神雕俠侶》的吐槽聲一浪高過一浪,陳曉也表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看下去,只有看下去才能明白我們要表達什麼,我覺得《神雕俠侶》是一個悲劇,是楊過的成長史,我開始不會哭哭啼啼,而是會給大家一個幻想,一個逗樂喜劇的方式告訴大家和你想的不一樣,等你慢慢放鬆時,我就要開始把悲得東西滲進去了。”  (原標題:陳曉支持網友惡搞陳妍希 楊過像韋小寶是忠於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41mecf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