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天下所有曾經體會過寂寞的人有一種戒不掉的癮叫做寂寞曾經以為,孤獨比寂寞更深沉。淪陷於寂寞裡,方知寂寞比孤獨更難熬更令人疲憊。 孤獨不需熬,沒有盡頭的路只能無限忍受著走下去。而寂寞總是折磨人至疲憊不堪,又帶著更深的嘆息浸入新的夢境。疲憊是每一次夢醒後的嘆息累積的重量,夢是寂寞開的花,寂寞繁盛夢所以多且頻繁,而疲憊是花落之後結的惡果。  曾經以為,孤獨比寂寞更有價值。寂寞愈深的時候,方才明白比價值更令人在意的是感覺。只剩下一種虛無的感覺時,任何價值都變得虛無。虛無是感受分明卻觸摸不到的空洞,空洞衍生的沉默冬夜的空氣一樣的冰寒。而沉默被稱為言論,冰寒被稱為溫度。虛無,這個矛盾的極致,是寂寞最後的感覺。  不知不覺,習慣了雙臂環抱的溫度,左手牽著右手的溫柔。習慣了午夜時分耳輪和指尖冰涼的摩擦,熟悉的香水氣味彌漫停滯的空氣中,自己呼吸。習慣了笑容凝結在鏡中宛若深秋清月,自己欣賞。滿足的微笑的背後隱藏了一種自戀情緒。據酒店兼職說自戀是寂寞國度最時髦的病菌。    不知不覺,習慣了咀嚼喜歡的文字,呼吸熟悉的感覺。習慣了無病呻吟,把演繹成一種情調,時光將生活消磨得乏味,淚珠日益彌足珍貴。不知不覺中,寂寞病變成一種癌症。    曾經以為,不會被寂寞打敗。一個人的夢裡,方知寂寞是一種癮,戒不掉。在錯的時間遇見你在對的時間沒有遇見你,所以只能一生孤獨。  在錯的時間沒有錯過你,所以還是一生孤獨。  對的時間錯的人,錯的時間對的人。對對錯錯,錯錯對對。感情,怎麼能用簡單的對與錯概過,就像,對你,怎能用簡單的愛與恨了結。我們都沒有錯,我們也沒有錯過。  這是的感情泛濫的日子。相愛的人是可悲的,孤獨的人是可恥的。你是可恥的,我亦如此。正如之前的我們,都是可悲的。  如果不是在錯的時間遇見你。可以沒有“如果”。該發生的都、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也發生了。該得到的還未得到,不該失去的卻早已失去。  休息的時候,我開ARMANI始幻想。幻想你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幻想你依然深愛著我,幻想你 與我牽手走走在幸福的路上。我閉著眼,腦子清醒。我感覺一重物砸到我的頭上來。我匆忙睜開眼,只有白色的屋頂。但那重物砸碎了我的幻想。於是,我覺得是上天阻止我荒謬的幻想。  我是冷漠的人,嚴冬似的目光。頑石般的表情。我不輕易接受任何人,亦不輕易動真感情因為我知道,接受了的人就會占滿心髒,動了真格的感情就會用一生承擔。很不巧,我接受了你,亦動了真感情。  愛,沒有錯。恨,沒有錯。  我,沒有錯。你,沒有錯。  錯的是我們太年輕。年輕又有什麼錯?  誰也沒有錯。  獻給所有真正寂寞的人真正寂寞的人,  不是從眼睛裡看出來的,  是從靈魂中看出來的~~~~~~~~~~~  真正寂寞的人,是可以在開懷大笑之後,馬上恢復到冷漠表情和心靈的一種人,即使接觸起來再親切再好相處。  真正寂寞的人,是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一辦公室出租句話也不說,一件事情也不做的站著坐著躺著,可能想著些什麼,也可能什麼都沒想。  真正寂寞的人,是可以短暫擺脫寂寞的,狂歡到再次感覺寂寞的時候,更加覺得寂寞。  真正寂寞的人,其實不是因為一直都寂寞,而是因為曾經遇到了今生唯一可以懂得自己人,以為是一輩子卻其實還是錯過了,這才真的寂寞寂寞的人 寂寞的生活寂寞的人往往是擅長回憶的,一絲不苟的回憶所有的生活。特別是那些活生生的人,回憶那些人怎樣的走進他的生活,然後又消逝在時光後的隧道中。在太陽落山的時候想起他們,在群星燦爛的時候想起他們,在睡夢中也會傳來呼喊。  寂寞的人有很多寂寞的喜好。  寂寞的人喜歡一個人散步,一個人走的時候,也便逃離了這個世界——縱使四走人潮洶湧。在夜裡,仰視頭頂上的路燈,或者凝視腳下的影子。永遠也不會厭倦這個和身體永不割舍的伴侶。  寂寞的人習慣仰望天空。無論是陽光明媚的春日還是沉沉的秋天。看雲淡風輕,望長空飛雁。想室內裝潢尋找過去,但又不人想起。害怕那些成為今天孤獨的見證。因此,不知道是要學會遺忘,還是要繼續記憶。  寂寞的人喜歡看風,吹風,聽風。看風穿過城市的罅隙,看風穿過茂密的森林,看風穿過這傷感而優美,多情而孤獨的青春。寂寞的人會留起長發。走在風裡,凌亂的發絲撲打在臉上,使眼珠產生柔柔的痛。寂寞的人會在風中點起一根可能會熄滅的香煙,平靜的抽著。看煙圈在風中打滾的離去。寂寞的人會爬上山頂,及其冷漠的眺望。只有耳邊的風聲讓他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寂寞的人只會聽歌,不會去唱。只是不停的聽,一首又一首,一遍又一遍。直到淚眼朦朧。墮入深夢。  寂寞的人喜歡寫一些寂寞的文字,因該算是寫下寂寞,讓它們寂寞的躺在記事本裡。默默的塵封。用最寂寞的姿勢想你不知道有多少個這樣的夜晚,熄滅屋子裡的燈,才發現外面華燈初上。絢麗的霓虹告訴我,這又是一個寂寞的夜。  疲於奔命的人們,或許只有在最真實的夜裡才能找到自己。有人花前月下,有西裝人紙醉金迷,有人躬籌交錯,有人歌舞升平。  而我,卻常在這樣的夜裡,用最寂寞的姿勢想你.  人前強顏歡笑,人後疲憊孤獨。當我像一顆忙碌的行星在自己始終如一的軌道上運行了一天之後,就像一個從戰場上歸來的士兵,拖著沉重的腳步,無精打采地望望,沒有看到屋檐下自己的人。  你啊,就死了這條心吧,她有什麼好,真是莫名其妙!  同學,朋友,很多人都這麼說。  哀莫大於心思,怎麼能讓心死呢?其實他們是不了解我。自從她像一朵驕傲的白雲,從我的天空裡飄走了,我就一直在努力讓自己不要去想她。雖然幾年的等待終究化作泡影,但是該去的留不住。為了完美的愛情,我們在很多時候必須放手。開朗的我自信地以為自己絕對也可以在感情上灑脫。但是後來發現我真是沒出息.  很小的時候看過一些校園文學方面的書,還記得那裡面的文章大多是大學生們寫的初戀故事。出現頻率比較高的一句話,相信已經每個人都會說,每個人都有體會了:失去的濾桶,總是最好的。  那個時候,抓破了頭也想不明白。失去了就失去了,錯過了就錯過了,為什麼說那是最好的。現在想想,雖然也說不出個子醜寅卯來,但是越來越覺得這就是人的天性使然,得不到的,錯過了,失去了,總歸有遺憾,有時還會有幻想。  為了能找到一點點釋然,在不經意間想起過去,或許會覺得心靈的某個角落似有一種異樣的東西緩緩流過。正因如此,不知不覺,竟喜歡上了這種淡淡的念想,淡淡的憂愁和些許的傷感。  因為失去,所以寂寞;因為寂寞,所以想你。  疲於奔命的人們,或許只有在最真實的夜裡才能找到自己。有人花前月下,有人紙醉金迷,有人躬籌交錯,有人歌舞升平。  而我,卻常在這樣的夜裡,用最寂寞的姿勢想你。守著寂寞,是為了等待愛情  不是因為寂寞,他們不會接近,不會相愛。  他們都很完美,般配,沒有外在的破裂,內在的寂寞,他們會永遠保持距離,像一對真正的紳士淑女。其實他們都很寂寞,而且很結婚西裝害怕寂寞,那是再矜持 的外表也無法掩飾的寂寞。即使有花樣的年華,一樣也會寂寞,並且本不應寂寞 而更加寂寞。  寂寞讓他們無處可逃,除了愛情。雖然他們也試圖逃離愛情,但永遠也逃避不了寂寞。由於有了愛情,就不會寂寞。如果亞當不寂寞,上帝怎會創造夏娃讓 他們相愛。他們逃在一起,相愛了。由於相愛,他們更加害怕,害怕對方遲早的離開。因為分離是遲早,最終他們更加寂寞。  寂寞吸引男人和女人相愛。而愛是永遠沒有對和錯的。寂寞的花樣年華,寂寞的浪漫愛情,如果都沒有錯,那麼他們最終的寂寞也不會錯。  你會因為寂寞去愛一個人嗎?  因為寂寞,很多次這樣問自己,結果內心總是反問:你會因為緣份去等一個人嗎?  他等過她,她也等過他,但都沒有等到。如果他們能早些相識相愛,一切或許都會改變,但是愛情和緣份都不能回頭。  我相信除了寂寞,緣份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相愛的另一種原由。因為緣份而使兩顆寂寞的心結合的愛情烤肉稱為真愛。寂寞是每時每刻,緣份是不知不覺,真愛是一生一世。  我不願用寂寞褻瀆愛情,不願我的愛情只是因為寂寞。我知道愛的那種幸福,它可以超越生命。但是寂寞的愛情會比寂寞更令人害怕,這種愛情會像毒品 一樣腐蝕內心,讓我忘了真正的自己。一旦它離開,我會更寂寞。即使穿越了五百年去追求愛情,如果不知道自己是誰,那份愛情即使是天定的緣份,也得不到,會寂寞得像條狗。  我守著寂寞的愛情是為了等待,等待那個緣份,帶來另一顆寂寞的心。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抵擋寂寞到幾時,但一旦投降,那麼我會永遠失去緣份,只剩下愛情的寂寞。  櫻花只開一季,真愛也許只有一次。  我們這類人(獻給所有真正寂寞的人)我們這類寂寞的人     很多受過創傷  大多是獨生子女  大多家庭父母關系都不好  甚至是單親家庭  或許,是家庭造就了我們這類人吧  我們這類人  外表和內心永術後面膜遠是兩個樣子  因為,真正寂寞的人  是不會把寂寞寫在臉上的  白天  在朋友眼裡  我們都是很開心  是屬於樂天派的  整天把微笑掛在嘴邊  只有到了夜裡  我們才會摘下自己那虛偽的面具  一個人默默的數著寂寞  我們這類人  遇到不開心的事  絕對不會掛在臉上  更不會說給別人去聽  只會把它裝在心底  在下次不開心時  再想起上次的不開心  我們這類人  每當聽到憂傷的音樂時  就會有中強烈的共鳴感  似乎  是他鉤起了我們內心深出的傷痕  抽的是煙  點的是寂寞  吸的是孤獨  吐出來的是無奈  進入肺裡的卻是辛酸  我不知道是我們用嘲笑的姿態去看這個世界  還是這個世界用諷刺的眼神看著我濾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41mecf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